close

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中國信託股票定期定額最低股票及ETF,常見的投資理財方式
目前來說,股票及ETF還是大多投資者的首選,畢竟像房地產這種金融商品難以轉手,而股票及ETF流動性較佳,投資的又是各大公司,從這個角度來說,投資股票既方便又輕鬆。

不過投資股票雖然是理財方式的一種,但風險也有高有低,最臺銀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月退高的無疑就是購買權證及當沖,尤其是當沖,如果金額不夠,違約交割影響的是一輩子的信用,可別聽到什麼當沖很好賺、無本獲利的口號,依照八二法則,能在股票獲利的都是少數人,何況是當沖呢。

買股票這種投資方式需要研究的也多,要研究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等各種方式才能穩定獲利,所以也有一種方式是投資ETF,所謂的ETF就是一籃子股票,類似於基金,臺灣匯立etf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但需要負擔的手續費與管理費比基金更少,買賣也很方便,甚至還有非常懶人的投資方式,比如看好臺灣未來的發展就投資0050,看好美國的發展就投資VOO或是SPY。

犇亞證券定期定額複利公式券商比較在理財的時候,有的人不太喜歡太複雜的理財,比較難懂,大昌定期定額ptt低消比如說:股票、期貨、黃金等等這些都是需要一些專業知識的,要學習的東西很多,風險國票定期定額最低有很大,有的投資者就喜歡一些簡單、易懂、不用自己操心的理財,那麼簡單的理財方法有什麼?教你三個理財妙招!感興趣的小夥伴快來看看吧!

簡單的理財方法有什麼?教你三個理財妙招! 口袋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一般來說,理財都是有風險的,風險越大的,收益就會越高,所以大家在選擇理財的時候,如果想以簡單、易懂、不用自己操心的理財為主的話,就不要追求風險太大的理財,富隆定期定額證券低消可以選擇風險比較低,但是能有持續的穩定收益的理財,雖然說賺的收益不會特別多,但慢慢積累,也是一筆不小的收益,以下是為大家準備的活期理財小妙招、懶人理財小妙招、隨用隨取理財小妙招的具體詳情:

結婚周年文案 1、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風雨的避風港。老公(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 2、有太多的事等我們去做,有太多的話對你說,我要為你造一個溫暖的窩,風風雨雨一起渡過,今生無悔…… 3、轉眼快到兩周年結婚紀念日,時光如水,晚上清理電腦文件,順便看了一下蜜月照片,不得不感嘆兩年間~我又胖了。 4、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快快樂樂的活。老公,結婚紀念日快樂! 5、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才會如此完美,愛你是我唯一的理由!iloveyou!吻你!每夜枕著你的名字入睡! 6、帶著欣賞,帶著執迷,我的愛無法阻止,我的心只有傻癡;懷著希望,懷著遐想,我的情到你身旁,我的戀勢不可擋;讓我大聲說愛你 7、我對神許愿:愿你永遠快樂。神說不行,只能四天,我說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神愣了:兩天。我笑:黑天白天;神驚:一天!我笑:生命中的每一天! 8、生活給我出了個難題,送給我這么可愛的你,我該怎么慶祝?生活也給你出了個難題,送給你這么忠誠的我,你該如何解決? 9、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10、愛著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 11、今天是結婚紀念日。老婆,你想買什么就買什么,但是我沒帶錢,反正你的錢就是我的錢。 12、當愛不能完美,我寧愿選擇無悔;不管來生多么美麗,我不愿失去今生對你的記憶。我不求天長地久的美景,我只要生生世世的輪回有你! 13、你的加入,讓我知道了原來柴米油鹽的生活里也可以如此美好。 14、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淚,都讓人感動,但愿你以后每一場夢,不再一場空! 15、真愛永恒,愛即唯一;以我之愛,冠你腕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你,即是我今生唯一所愛。 16、看到周圍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與我的故事,慢慢品嘗我們之間的愛與恨。我想你給我一個放“心”的地方,親愛的,感謝你陪我走過的這一年,我真的感覺非常幸福。 17、一路上有你,陪我歡喜陪我憂,這份真摯的愛情,我會一輩子珍惜的。 18、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19、白云從不向天空承諾它的駐留,風景也不向眼睛說出它的永恒。我沒太多承諾,沒有甜言蜜語,只因真愛無需太多言語表達! 20、裝滿一車幸福,讓平安開道,拋棄一切煩惱,讓快樂與您環繞,存儲所有溫暖,將寒冷趕跑,釋放一生真情,讓幸福永遠對您微笑! 21、今年是牛年,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又到了,希望我們未來的日子過的更牛,可是不要發牛脾氣哦! 22、愛你,卻要無欲無求,好難!愛你,卻要偷偷摸摸,好累!愛你,卻讓自己心碎,好慘!但這一切竟然心甘情愿,好傻! 23、浪漫緣分是上天的安排,愛情神話是永恒的未來。許多的奇跡只有相信才會存在。你是我心中的傳奇,愛你不用懷疑。 24、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25、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26、我愛你千真萬確,縱然走過千山萬水,也絕不千變萬化。心中千言萬語,只對你千呼萬喚,愿與你共度千秋萬歲。 27、親愛的,我要讓你成為全世界第二幸福的人!為什么呢?因為與你結婚,我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8、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才會如此完美,愛你是我唯一的理由!習慣每夜枕著你的臂彎入睡才能睡得安!ILOVEYOU!吻你! 29、老公,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記得送禮物給我哦,你已經欠我好幾個禮物了。 30、親愛的,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想到你我感覺無比的幸福,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歷歷在目,你的溫柔讓我感動,未來的日子我會更用心的愛你,關心你,我永遠愛你! 結婚周年文案 1、十月十日農歷八月二十八日即是結婚十周年紀念日又是陽日生日感恩老天的按排,願一切安好。 2、愿你們的愛情,比美酒更美;比膏油更加馨香;比蜂房下滴的蜜更甜;且比極貴的珍寶更加寶貴! 3、最浪漫的故事沒有結局,最幸福的愛情沒有言語,只有彼此心靈的契合。我的愛人,一切盡在不言中! 4、看到你,我怕觸電;看不到你,我需要充電;如果沒有你,我想我會斷電。愛你是我的職業,想你是我的事業,抱你是我的特長,吻你是我的專業! 5、沒有原因,就是想你,沒有理由,就是愛你,沒有借口,就是疼你,沒有預約,就是夢你,沒有選擇,就是想見你,沒有辦法,只好發信息告訴你! 6、結婚十周年紀念日出游,居然還要帶上這個小情人! 7、想你的時候不感到寂寞,你常在我心中高臥;念你的時候不覺得漂泊,你在我意念里灑脫;愛你的日子不孤獨,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 8、前朝彩鳳雙飛翼,今朝共偕連理枝,天長地久意相通,海角天涯情相依,鸞鳳合鳴到永久,衷心祝愿你們新婚大喜,永結同心,一生幸福美滿。 9、今天是我爸媽結婚紀念日,爸爸又喝的醉醺醺的回來,媽媽一晚上都在等他。恩,就這樣,我不要這樣的愛情。 10、有天你航行累了,如果那時覺得我還是你可以信賴的港灣,如果那時我的港灣里沒有航船,我會毫不猶豫歡迎你靠岸避風。 11、結婚六周年紀念日,這周經歷了太多的事情,鬼門關前走了一圈,讓我格外珍惜身邊的人和事,特別感謝你,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感謝生活!! 12、我愿我是一本你沒有翻過的書,翻了就不想放下;我愿我是一個無比瑰麗的夢境,讓你永遠也走不出。 13、今天成為人妻以后就是黃太太了也很開心和另外兩對今天領證的朋友一起過第一個結婚紀念日。 14、我得到了一個完美的你,一個真實的你,一個無以倫比的你,一個要把我全身心的愛傾訴的你! 15、結婚六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16、今天我爸我媽相識的日子明天他倆結婚紀念日后天我生日哈哈哈這么說來他倆動作還真挺快的。 17、今天中秋節,祝大家節日快樂,也是我和老公的結婚十周年紀念日。 18、今天是我男朋友生日 也是我們兩個結婚紀念日 謝謝大家的祝福?? 19、不知道怎么了,就這樣就要結婚了。我不要求你什么,只想說的是,如果和你牽了手,就陪你走到老,好么,親愛的? 20、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 21、天氣預報:今天上午有時有想你,下午轉大到暴想,預計心情將降低度,受低氣壓影響,預計該天氣將持續到見到你為止。 22、20150709,臺風日,爆雨,風好大,相戀七年今天結婚六周年紀念日!愛你! 23、昨晚,我在你眼睛里看見了自己,但愿你能經常看看我的眼睛,你一定會發現里面全是你!在我淚流滿面的眼睛里,依然只有你的身影。 24、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25、歡歌笑語又一春,慶幸月圓十二輪。結伴同游如意景,婚姻美滿樂無比。一年三百六十日,周而復始甜如蜜,年年都有好光景。 26、風雨相隨是為追隨,魚水相擁是為常伴,沙石相容是為互勉,天地相對是為互助,你我相伴是為相愛,有你相伴生活才多彩。你,就是我的一切。 27、昨天我的生活蒼白暗淡,于是祈禱上天你出現,今天你來到我身邊,從此一切改變。愛你,遺忘了逝去的從前,想你,好夢無限。 28、不要讓我們渡過一個沒有彼此的情人節…忘了過去吧,我愛你! 29、一見鐘情愛上你,二話不說抱住你,三天兩頭來找你,四下無人親親你,五天之內娶到你,六十年內不分離! 30、再過幾天就是我和老公結婚六周年紀念日啦!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我們始終堅持著,希望我們越來越好,永遠幸福的在一起。 結婚周年文案 1、今天是結婚紀念日。老婆,你想買什么就買什么,但是我沒帶錢,反正你的錢就是我的錢。 2、相親相愛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長。愿你倆情比海深!愿你倆恩恩愛愛,意篤情深,此生愛情永恒,愛心與日俱增! 3、辛勞了半輩子,貢獻了幾十年,在這春曖花開的日子,恭賀您結婚之喜,正所謂“夕陽無限好萱草晚來香”! 4、情深深,雨濛濛,夫妻恩愛世人敬。酒美美,糖香香,親朋好友祝福忙。衣帥帥,妝靚靚,郎才女貌真時尚。日紅紅,家旺旺,龍鳳雙胎很盼望。 5、有太多的事等我們去做,有太多的話對你說,我要為你造一個溫暖的窩,風風雨雨一起渡過,今生無悔…… 6、結束花前月下,開始了柴米油鹽的生活,愛讓我們走入了情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開開心心的過,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 7、生活因你而改變,人生因你而改變,情緒因你而改變,不變的是我愛你。 8、昨晚我問老公,今年的這個日子我們該怎樣的度過,他作神秘狀地對我說,心中已有打算,明天一定會給我一個驚喜。就在這樣的期待中過了一晚。 9、一粒沙里有一個世界,一朵花里有一個天堂,當你的目光落在手機上,我的祝福就被你收藏,無論你是閑還是忙,我的關愛永在你身旁。 10、愿你們一生聽從圣經,孝敬上輩,友愛鄰舍;好使你們在世得福百倍,將來大得賞賜! 11、今生我注定和你相遇相愛相知只要在一起什么苦都愿意今生我注定和你相遇相戀相守相依擁有著你我就覺得充滿勇氣只想永遠愛著你! 12、老公,老公,老是工作老為公。美酒多少杯手中,也要回家放輕松!應酬好歹隨意弄,老婆想你分分鐘! 13、我擦了擦阿拉丁的神燈,燈神出來了,于是我對燈神說:請讓我哥和我嫂永世恩恩愛愛,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14、歡歌笑語又一春,慶幸月圓十二輪。結伴同游如意景,婚姻美滿樂無比。一年三百六十日,周而復始甜如蜜,年年都有好光景。 15、白云從不向天空承諾它的駐留,風景也不向眼睛說出它的永恒。我沒太多承諾,沒有甜言蜜語,只因真愛無需太多言語表達! 16、執子之手的感動,與子偕老的溫情。祝福你們的愛,是開滿玫瑰的五月花園。只愿幸福快樂的從此一生相伴! 17、在這喜慶祝福的時刻,愿神引導你們的婚姻,如河水流歸大海,成為一體,不再是二,并且奔騰不已,生生不息。 18、愿快樂的歌聲永恒伴你們同行,愿你們婚后的生活洋溢著喜悅與歡暢,永浴于無窮的快樂年華。謹祝三十周年結婚紀念日快樂! 19、時間在你我相聚的時候是如此的短暫,多想在那一刻時間就此停住,讓你我拉著的手永不分離。有你的日子,我的生活多了一份溫馨和快樂。 20、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21、能夠遇上你我感到很幸福,能夠去愛你我感到非常幸福,能夠被你愛我感到太幸福了,能夠與你相伴一生我感到了完美的幸福! 22、今天是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我代表我家人祝賀你們,祝你倆幸福美滿,永儔偕老! 23、想你的時候不感到寂寞,你常在我心中高臥;念你的時候不覺得漂泊,你在我意念里灑脫;愛你的日子不孤獨,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 24、我真想變成你的手機:永遠被你握在手里,經常聽到你的心語,還能拍下你看到的美麗,時時把我記在心里。 25、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才會如此完美,愛你是我唯一的理由!iloveyou!吻你!每夜枕著你的名字入睡! 26、你們本就是生成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相互容情,三十年結婚紀念日快樂! 27、我懷著感恩的心托短信帶去思念,真誠讓你我心相連,就這樣,我們在今生遭遇了美好的遇見,情海無邊。愛你,愿牽你的手一直向前。 28、在這春曖花開,群芳吐艷的日子里,你倆永結同好,正所謂天生一對,地生一雙!祝愿你倆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29、妻:我很后悔聽信你的甜言蜜語而嫁給你。夫:我也很后悔說了那些甜言蜜語。妻:我們怎么來慶祝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夫:靜默一分鐘如何? 30、托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讓流云奉上真摯的情意;今夕何夕,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愛河永浴!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秋天的衡陽,灰色天空中,一行大雁引吭高歌,勾起我的絲絲回憶。 那是一個秋天,云淡風輕,朵朵野菊花搖曳在家鄉的山坡上。在家鄉撫州北站,瘦小的我背著一個黃背包,高大的父親拖著一個棕紅旅行箱,我們踏上一列綠皮火車。坐著木椅,沐浴著涼風,我們一路無話,很快來到省城南昌。轉乘公交車,我們望著窗外繁華的都市風景,不知不覺地來到江西師大大門口。到了報名室,父親親自排隊替我交好學費;到了寢室,父親又不顧旅途勞頓為我鋪好床鋪。臨走時,他囑咐道:“斌斌,要保重身體,團結室友,學好文化,將來會有出息。”我應了一聲:“嗯!”送到江師大門口,我望著父親蒼黃的臉十分不舍,等他一轉身,我分明看到他兩鬢染霜。隨后,他挺拔的背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頓時,我的淚水奪眶而出。 又是一個秋天,碧空萬里,蟬鳴啾啾。還是在家鄉撫州北站,褪掉青澀的我背著一個深黑書包,脊背微駝的父親拖著一個綠皮箱,我們再次踏上一列綠皮火車。那時候交通不便,到了南昌要轉車,因為火車票俏,我們排了長隊才買到兩張站票。從南昌到錦州,我們幾乎一直站在擁擠的車廂里。父親年近花甲,半路上我看到他額頭上冒出幾滴汗珠,就把綠皮箱打倒在地,讓他坐下休息。離錦州還有幾站,他站了起來,叫我坐下。當時我的雙腿發麻,我一屁股坐在綠皮箱上如釋重負。他一手扶著旁邊的坐席靠背,一手按著挎包,巋然不動。二十二個小時熬過去,我們終于到達錦州。公交車上,我睜大眼睛,透過車窗看到街道邊立著兩排筆直的白楊樹。 下了車,往東走了幾十米,我們來到高聳的渤海大學校門前面,父親嘆道:“這個大學好大啊!”走進渤大校園,他叫我自己去交學費,我心想:父親是要我學會獨立生存。交完學費后,我還親自去領了新生生活用品。來到新生宿舍,走進我的寢室,父親笑道:“你們研究生四人一間,又寬又亮,多好啊!”夜幕降臨,我在渤大招待所給他訂了一間干凈的雙人房,我和父親同住一間,他睡得忒香。 翌日清晨,我和父親在食堂餐廳各吃了一大碗東北水餃。上午,我陪他在錦州大街上轉了一圈,買了幾包東北木耳、帶魚。吃過午飯,父親語重心長地說:“斌斌,東北天冷,要記得加衣服。家里供你讀書不容易,要珍惜這次深造機會,多學本事,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應道:“好!”他起身要走,我留他多住兩天,他說家里有事。我只好提起他的行李,陪他坐公交車來到錦州南站,一路無話。上車時,我望著遠去的父親微駝的背影,禁不住淚水模糊了雙眼。 歲月無聲,今天又是一個秋天,重陽節到了。我依偎陽臺明窗,極目遠眺,秋雨濛濛,黃葉飄零,父親啊,您在哪里?我來衡陽,要是您能再送我一程,該多好啊! 您一輩子與世無爭,從來都為別人著想,對親人忠誠,對朋友義氣,對窮人同情。您這輩子最大的愛好就是喝酒,年輕時喝完八兩白酒竟沒事,還能跟親戚或朋友劃拳;老來喝完四兩白酒也無妨,還能下地揮鋤種菜。而我天生對酒精過敏,沒有遺傳到您能喝酒的基因,所以我對您生前愛喝酒常常不理解。直到今年暑假,我從衡陽回到家鄉,大哥跟我說:“爹爹愛喝酒,是要一喝解千愁啊!”這時,我終于明白您的苦衷。 父親是一個孤兒,從小無依無靠。他當兵四年,退伍后回到家鄉農村。成家時,家里一貧如洗。母親是一個忠厚的農村婦女,生下四個子女,以嬌小的身軀種著五畝薄田,剛好能維持一家人的吃飯。不久,父親蒙黨恩在撫州工商銀行當了一名職員。在那艱苦的年代,父親每個月掙的工資才32塊,而家里人多,日常開銷大,寅吃卯糧是常事,生活的重擔猶如一座大山壓在父親身上。在我的記憶中,父親的笑容難得一見。他天性憂郁,有苦不愿說,只好借酒消愁,難怪詩仙李白說:“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近些年,兒女們都有了工作,姐姐和哥哥紛紛成家了。三年前的秋天,父親用自己的積蓄把鄉下老樓裝飾一新,老兩口的日子也紅火起來。搬進新屋的那一天,父親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白云蒼狗,世事無常。去年晚春,父親不幸身患重病,面對病魔他堅強鎮定,但不到兩個月就被死神無情地擄走。那天深夜,噩耗傳到千里之外的衡陽,猶如晴天霹靂,我淚如泉涌,幾乎要暈倒在地上。次日清晨,我向學校領導請了幾天喪假,爾后沿鄉間小路飛馳著摩托,直奔車站,輾轉返鄉。父親出殯那天,天公有情,天陰氣爽,送殯的行列竟有120多人。行走在逶迤的鄉下水泥路上,在嗩吶低徊的哀樂聲中,我祈禱父親一路走好,去到天堂。 作家冰心說:“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叫父愛了。”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其實父親一直默默地關心著我。父親啊,雖然您看不到這篇文章,但請原諒兒子在您生前沒有盡到孝,我遠在他鄉還讓您操心!往后的日子里,我一定會愛惜身體,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用我的學識和智慧去開拓人生。 秋風凋碧樹,父親已遠去。古人說:“青山不厭三杯酒”,等到來年清明,我一定會帶上一瓶美酒,把酒慢慢地灑在您的墳前,就讓酒帶去我對您的思念…… 愿父親在天堂安好! 2021年10月14日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瑞士信貸股票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合庫證券定期定額計算 永全定期定額券商比較美好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月退 陽信台股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國泰股票定期定額開戶推薦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新開戶優惠 花旗環球定期定額試算新開戶優惠 上海匯豐定期定額手續費最低

arrow
arrow

    s88eh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